蓝某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原创】一千零一

  大概是一篇小童话【x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座海边小城里,有一个女孩和男孩。
  男孩呀,想要画出世界上最美的星空。
  女孩呢,想要找到梦中的童话小镇。
  于是,他们结伴踏上了旅程。
  他们翻过了一千零一座山,游过了一千零一条河,见过一千零一次雪落,也等过一千零一次花开。
  在晨曦里,他们参加过一千零一场森林舞会。
  在夕阳中,他们聆听过一千零一只蟋蟀的乐章。
  夜晚,女孩会为男孩朗诵一首她最最喜欢的童谣,或是一篇最最美好的童话。
  男孩总是沉默着的。
  他低着头,一笔一画地在纸上描摹他心中的夜。
  女孩朗诵了一首悠扬的童谣,他没有在意。
  女孩朗诵了一篇甜蜜的童话,他没有在意。
  最后,女孩坐到他身边,唧唧喳喳地讲述着她心中的童话镇,赞美着这美丽的夜空。
  男孩起身,坐到离女孩远一些的地方。
  然而,第二天晚上,女孩依然如此。
  男孩的画似乎永远没有画完的一天。

  在他们旅行的一千零一天,他们来到了一座没有名字的小城。
  女孩说,
  “我要离开了。”
  男孩的脸上终于有了表情。
  “为什么?”
  他问道。
  “我厌倦了,我找不到我梦中的童话镇。我要回到我的家乡,每天抱着我的小猫,坐在椅子上晒太阳。”
  女孩回答道,无悲无喜。
  “你不能走。”
  女孩没有说话。
  “我可以陪你去最大的森林,看松鼠们嬉戏。”
  “我要离开。”
  “我可以陪你去最深的海洋,听鲸鱼的叹息。”
  “我要离开。”
  “我可以为你采集春天第一株银边吊兰上的露水。”
  “我要离开。”
  “我可以为你摘下最后一抹夕阳中盛放的杜鹃。”
  “我要离开。”
  “我可以每天为你朗诵童谣,你朗诵过的每一首我都背的滚瓜烂熟。”
  “我也可以每天为你朗诵童话,你朗诵过的每一篇我都记的清清楚楚。”
  女孩眼底闪过一丝亮光,但她还是说,
  “我要离开。”
  “我要怎样做,你才不会离开?”
  男孩迷惑地问。
  “你不必挽留。”
  “那好吧,但我希望你愿意看看这个。”
  男孩拿出自己的画册,递给女孩。
  里面画满了各种各样的星空,绚烂夺目,璀璨无比。
  最后一张,在星空下,坐着一个男孩和女孩。
  女孩像只快乐的小麻雀,向男孩讲述着什么,眼中闪烁着光芒。
  男孩低头画着画,但眼神分明飘向了一旁。
  画的下面,题了一行小字。
  “一千零一夜的星光,不及你在我身旁”
  女孩哭了。
  她说,
  “我一直在等你。”
  “我曾一千零一次向星空许愿,祈祷有天你会说让我永远留在你身边。”
  “你不走了?”
  男孩问道。
  “嗯,我将留在这座小城。”
  “可它不是你梦中的童话镇。这里既没有糖果筑造的房屋,也没有巧克力铺成的街道。没有欢快流淌着的牛奶般的河流,更没有彩虹色羽翼的鸟儿欢欣舞蹈。”
  “我知道,”
  女孩说。
  “只要有你,这里就是童话镇。”
 
  后来,他们不再四处游荡。
  他们就在这座小城安了家。
  他们婚礼那一天,有一千零一位可爱的居民前来做客,送来了一千零一朵最最鲜艳的玫瑰花,献上了一千零一份最最真挚的祝福。
  他们过着很幸福很幸福的生活。
  有时,他们会在星光下徜徉。
  嘘,你听见了吗,他们在吟唱,
  这一千零一夜的歌谣。
  En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