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某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瑟莱】Atlantic

●私设人鱼的特征是尖耳,步伐轻盈,歌声动听
●写出来的跟想象的永远不一样
●Chapter5可以当个BE看,尾声是HE

  Chapter1.
  Thranduil推开一家咖啡馆的门,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
  拿出手机,看似是在玩手机,却不时抬起头打量咖啡店的摆设。
  比较古典的布置,顾客不算很多,全店服务生似乎只有一名金色长发的少年。
  看上去挺正常的。
  前几天,Thranduil在网上看到有人说这家咖啡馆里有人鱼,他决定亲自来看看。
  据说人鱼十分凶暴,极其危险。一旦遇到,要立刻抓捕处死。
  Thranduil对这些政府的话语嗤之以鼻。
  他有一个朋友,曾遇到过一只人鱼。
  朋友很害怕,向政府举报了。
  后来,那只人鱼就不见了。
  再后来,朋友也失踪了。
  想必是政府怕走漏风声,全部秘密处死,或是永远关在牢里了。
  Thranduil眯起眼睛,放下手机,继续观察店里的情况。
  目光扫到金发少年时,四目相对。
  那少年也在看他。
  Thranduil赶紧移开视线。
  不过过了一会儿,他又盯着少年纤细的腰,想象着那里捏起来手感会怎么样。
  这家咖啡店应该是没什么异常了。
  Thranduil点了一杯咖啡。
  抬起头正好看见少年转过身的一瞬。
  金发里隐藏的尖耳。

  Chapter2.
  走出咖啡店门时,Thranduil一直觉得有人在看着自己,下意识地往耳朵处摸去。
  操,今天忘了带假耳了。
  他天生有一对尖耳,但没有什么其他的异常——如果异于常人的俊美不算异常的话。
  姑且当成是基因突变吧。
  尖耳总会招来别人的非议,所以出门时需要掩饰一下。
  那个少年为什么会有尖耳呢。Thranduil一边走一边思考着。
  不过,他长得倒挺好看的。
  下一秒,Thranduil撞到了路边的电线杆上。
  靠,今天就不该出门。
  Thranduil低声咒骂着。
 
  Chapter3.
  Thranduil几乎每周都会去那家咖啡店。
  他得知了少年名叫Legolas。
  店是他开的,店中的服务员确实也就他一人。
  Legolas走路很轻盈,可以说是悄无声息。
  没有其他顾客时,Legolas会坐过来跟他聊聊天,就这样渐渐熟识了。
 
  一个傍晚,Thranduil发现咖啡杯底压着一张纸条。
  “明天下午5点,海边见。”
  Thranduil嘴角勾起一丝意味不明的微笑。

  Chapter4.
  虽然Thranduil提前5分钟到达了约好的地点,但显然Legolas比他来的还早。
  少年坐在沙滩上,轻轻哼着歌。
  Thranduil坐在他身旁,并未出声打断。
  歌声很小,但直达人心。
  “来了啊。”
  Legolas停下哼唱,像是自言自语般说着,面朝着大海。
  “我是人鱼,我想这一点你早就清楚。”
  “我曾有一位同族的朋友,她爱上了一位人类。她向他坦白了自己的种族,毫无疑问地看到了人类惊恐的眼神。”
  “那个人面上答应她不把她的种族说出去。但暗地里还是向政府举报了。最后,”
  Legolas嘲讽地笑了笑,
  “她死了。直到被政府发现时,被人们拖走时,甚至是死前,她仍爱着他。”
  “人类总是害怕未知的事物,哪怕知道它对他们毫无恶意。”
  “Thranduil,我知道你为什么来到我的咖啡店。”
  Legolas扭过头,一双蓝色的眼睛认真地盯着Thranduil,
  “但我信任你。”
  Thranduil试图切换这过于沉重的话题,
  “所以,你是把我当作爱人了吗?”
  他猛然靠近Legolas,顺手捏了一下Legolas的耳尖。
  少年敏感地呻吟出声。
  “哦,我明白了,”Thranduil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贴在Legolas耳边吹着气,
  “耳尖是敏感点,嗯?”
  Legolas转过身不去看Thranduil,耳尖却渐渐红了。
  一阵沉默。
“今天,我是来向你道别的。”
  Legolas开口了。不等Thranduil问及原因,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你能找到咖啡店来,证明已经有人在怀疑我是人鱼了。”
  “我要离开。不知会在海中呆多久,也不知会在何地上岸。”
  “也许,我会是与你擦肩而过的路人,”
  Legolas面对着Thranduil,一字一句笃定地说,
  “但我相信,”
  “在某个地方,我们会再次相遇。”

  Chapter5.
  那天他们相对无言,坐了很久很久。
  Legolas真的走了,咖啡店门禁闭,贴上了出租的告示。
  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如亚特兰蒂斯,没于汪洋。

 
  【尾声】
  某年某月某城,Thranduil在街上毫无目的地走着。
  街道的尽头,未升起的太阳与黑夜交织着。
  一个人逆光站着,身影模糊。
  走近,少年笑得灿烂。
  “我说过,在某个地方,我们会再次相遇。”
  阳光下相拥。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