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某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画》(4)

剧情特生硬我也不想说啥了。
————————————————————————————————————————————————————
  Chapter4.
  阳光明媚的上午,Legolas像往常一样拜访Thranduil家。
  “嘿,Thranduil,是我啦!”Legolas轻轻地敲敲门,像只小兔子一样乖巧地站在门外,等待着门开和门后那张面孔。
  门后的Thranduil如Legolas所料般,是一如既往地冰冷。
  “进来吧。”简短的回复。Thranduil回到他的画架前,坐下来似乎是在描绘窗外风景。
  虽然已经来过Thranduil家中好几次,但每次Legolas都像第一次来似的把每个房间都看一遍。
  Thranduil的家总是干净而整洁,什么画家总是脏乱地堆放着画具的话完全不适用于他——Thranduil的轻度洁癖让他每天画12个小时后,另外12个小时常在重新把拿出的画具收拾好。
  Legolas在Thranduil身边坐下,凑过去想看Thranduil在画什么时,Thranduil却毅然盖上了画布。
  Legolas嘟起嘴瞪着Thranduil,正欲抱怨,又响起一阵敲门声。
  Thranduil起身去开门。是来请Thranduil画像的客人。
  客人在Thranduil面前坐定,Thranduil开始绘画。
  “真棒啊,Thranduil你每次画的都这么逼真。”Legolas坐在一旁观看,连连称赞,Thranduil画的人总比真人生动似的,活灵活现。
  “Legolas,跟你说了多少遍,在我作画时不要说话。”Thranduil微微皱眉,身边人吹在耳朵边的气让他手微微一抖,颜料差点从颜料盘中溢出。
  “好啦好啦我不说了。”Legolas撇撇嘴,手撑着下巴继续看着。阳光正好,Legolas微微仰头,心想。
  “旁边的是你儿子吧,你们之间可真亲密。”客人起身时随意地对Thranduil说,脸上挂着微笑,“我过几天再来取画像。”
  “那只是我的朋友。”Thranduil略觉有点尴尬,他和Legolas总被人说是父子,不过他们之间确实有点相像——柔顺的金色长发和同样美丽的蓝眼睛。
  “抱歉啊,但你们真的长得很像。”
  客人礼貌地告退,屋内只剩下Thranduil和Legolas一起收拾着画具,画具重新被摆放整齐后,两人就坐在那里,相对无言。
  “我说,医生先生,我并没有什么病,需要您在这里待着吧?”Thranduil先开口道。
  “有,”Legolas一脸严肃地对着Thranduil说,“洁癖。”
  “滚。”
  “那个,Thranduil,我有正事要说的。”Legolas语气正经起来,凑近Thranduil,显得有点局促不安。
  “Thranduil,我喜欢你。”两簇金丝暧昧地交缠在一起,Legolas的脸上泛起红晕。
  “你在开玩笑吗。”明明是疑问句,却是肯定句的语气。Thranduil努力克制住颤抖的心,用平静的语气试探着询问。
  “我没有。”Legolas大胆地用脸蹭着Thranduil的脸颊,一只手用指尖缠着Thranduil的金发。
  “Legolas,我只把你当朋友,我们也只能是朋友。”Thranduil狠了狠心,欲用谎言掩盖内心泛起的涟漪。
  “不,不可能的。你在说谎。”Legolas不打算这么简单地放弃,他不死心,更加贴紧了Thranduil。
  “你这样,只令我感到恶心。”Thranduil呼吸变得急促起来,Legolas这样的姿势让他感到心跳加速。他推开Legolas,违心地说出了最伤害Legolas的谎言。
  “我,令你感到恶心是吗。”Legolas一脸的不可置信,只觉得心里痛极了,“果然啊,我还是比不上你的亡妻啊。”Legolas神情落寞,脸上挂着一丝讽刺的微笑。
  不,不是这样的,Legolas。Thranduil开口想要辩解,却没能说出口,只能望着Legolas离去的背影,大门被关上,阳光照在Thranduil的画上的人的金发上,闪闪发光。
  TBC.

评论

热度(22)